实干争春早,中建集团一批重点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3-02-16
【字体:打印

  抢开局、稳增长、保发展,中建集团建设者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奋进的节奏持续加快向上的活力不断释放,全力抢抓一季度开门红,用快干实干奋进新时代新征程。近日,一批重点项目开工,一起来看!

山东济南中心城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和城市内涝治理腊山河与兴济河排水分区PPP项目

(中建股份牵头,中建基础、中建一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组成联合体建设)

1.png

  山东济南中心城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和城市内涝治理PPP项目位于山东省济南市中心城区,是目前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雨污管网类PPP项目。其中,腊山河与兴济河排水分区项目服务面积约324平方公里,主要由三项单项工程组成,分别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及山体拦蓄工程。

  项目是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现济南市城市排水“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和内涝治理的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持续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提升济南市城市建设和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全国加快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强省会提供示范样本,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北京生命谷国际精准医学产业园一期项目

(中建国际承建)

2.png

  项目位于国家级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高科技产业的创新基地—北京市昌平区生命科学园,为医疗产业园项目,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研发实验楼、研发中试生产楼、危化品库及配套设备用房等。

  项目是北京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面向精准医学方向,聚焦前沿技术赛道,配套产业服务平台和供应链平台,提供企业办公、研发中心、中试和生产基地等自由转换和组合的复合空间,推动北京地区形成生物领域创新资源的战略整合,助力打造产业要素聚集、产业功能多元的前沿医药健康技术转化示范高地。

上海嘉定未来城项目

(中建二局承建)

3.jpg

  项目位于上海市嘉定区,总建筑面积59.4万平方米,规划高层住宅、办公楼、街区商业三类产品业态,旨在打造“建筑是公园,社区即城市”的“10分钟立体城市生活新方式”。

  项目是上海首个“活力+低碳+智慧”未来城市示范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嘉定城市配套建设的整体升级,引领未来人居,打造“人民城市”建设的标杆。

陕西西安三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

(中建二局承建)

4.png

  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总建筑面积约21.56万平方米,建设包含联合厂房1栋、宿舍4栋、办公楼1栋、研发楼1栋、食堂、辅助用房等。

  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矿用宽体车、液压支架等产品,将有力带动工程机械产业上下游产业链聚集,助力西安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态集群,构建区域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协同发展新格局。

福建泉州城建·田中里项目

(中建三局承建)

5.png

  项目位于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为安商房及生活配套设施,计划打造成为具有完善生活配套以及良好景观环境的现代化居住组团。

  作为福建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泉州市鲤城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后劲保障,对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滨湖院区建设项目

(中建四局承建)

6.png

  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锦绣大道与安徽路交口东南角,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1200床综合医院、300床老年保健中心及科研教学相关配套设施用房,着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老年医学中心。

  建成后的滨湖院区,作为中国科大附一院“一院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科大新医学”为引领,以“集聚优势、突出特色、推动学科集群发展”为导向,汇聚优质资源、集中优势力量,落实院区学科差异化设置和资源集聚化配置,着重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功能布局,为造福人民健康,推进健康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福建厦门太古翔安新机场维修基地项目

(中建八局承建)

7.png

  项目位于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大嶝岛,总建筑面积29.23万平方米,包含12个宽体客机维修机位以及6个窄体维修机位,能够灵活停放多机型、不同维修需求的飞机。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对于厦门打造航空产业,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大冶湖文化综合体项目

(中建科工承建)

8.png

  项目位于湖北省大冶市熊家洲片区,总建筑面积约10.9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旅游集散中心以及相关服务配套设施。

  作为鄂东地区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大冶市2023年首要民生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均衡了大冶市文化资源的分布,弥补了场地周边文化资源的匮乏。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冶市城市文化不断传承和衍生的文化新载体、文化宣传的新名片、文化创意的新高地、城市发展的新地标。

广东深圳博创科技大厦总承包项目

(中建安装承建)

8.png

  项目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包括生产厂房、宿舍主楼、公共开放空间等。

  项目建成后,将助力打造集电子产品设计、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电子制造业综合体,进一步丰富广东省精密器件加工设备智能化工程技术研发产业链,助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云南曲靖亿纬锂能23吉瓦时圆柱磷酸铁锂储能动力电池施工总承包项目

(中建安装承建)

9.png

  项目位于云南省曲靖市经开区南海科技城片区,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研发楼、生活区、储能电站、污水处理、食堂、产业配套附属设施等。

  项目建成后,可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对助力曲靖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企业文化部,基础部(中建基础),中建国际,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八局,中建科工,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