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电力中标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一期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25
【字体:打印

  近日,中建电力中标山东石岛湾核电厂扩建一期工程项目,中标额约30亿元。

微信图片_20230519101238.jpg

  项目位于山东省荣成市,主要为扩建一期工程1#、2#机组核岛土建及BOP工程施工,其中核岛12个子项,BOP20个子项。该厂址规划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1、2号机组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HPR1000)。该项目是华能石岛湾核电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建二局合作的首个“双核岛”工程。其建设适应山东电力发展需要,有助于“十四五”期间山东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进一步凸显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是山东省优化能源结构、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践行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必然选择。建成投产后,项目将成为胶东半岛的主力电厂之一,不仅能使山东电源结构优化,也能使电网的电源布局更趋合理,可加强受端电网,使负荷中心得到有力支撑。(中建二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