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举办2024年审计系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2-29
【字体:打印

  2月29日,为期四天的中国建筑2024年审计系统培训班在南京审计大学圆满结束。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学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彭兴第对集团审计系统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授课。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审计署、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党组关于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强企的工作要求,做好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人员质量,推动以高质量审计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

财务1111.png

  郑学选在讲话中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审计体制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审计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集团党组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自上而下改革审计领导体制,认真落实“一把手”主管审计要求,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审计工作实现新的提升。

  郑学选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培养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聚焦价值创造、权力规范运行,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和年度“七大任务”,继续开展增值型审计,更好发挥审计完善治理、增加价值、推进企业目标实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独特作用。要深化“质量强审”“科技强审”“人才强审”,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继续发扬讲政治、爱学习、有业绩、有贡献的审计光荣传统,持续塑强审计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信息、数据、证据支撑和依据。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普遍性、系统性问题,总结出业务发展规律,提出针对性强、有价值的审计建议。

财务222.png

  彭兴第在授课中强调,要精准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清醒认识,主动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发挥纪巡审联动优势,强化监督贯通协同,不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在敢于监督上精准发力,敢审敢严、真审真严、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要树牢辩证思维,强化审计容错免责机制,更好发挥审计在促进企业内部治理中的价值作用。要忠实履行政治责任,保持清正廉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本次培训由集团审计部联合南京审计大学举办,来自国家审计署、国务院国资委、南京审计大学、中国审计学会和内审协会的多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是近年来集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审计培训。培训结合学员工作阶段,设置三个层级五个精讲班,讲授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分析、内部审计理念、审计质量控制和工作实务等课程。集团626名审计人员现场参加培训。(党建工作部,审计部,中建安装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