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子企业教育动态

中建装饰:高质量推进调查研究 深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

发布日期:2023-07-17

  近日,中建装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中建装饰党委强调必须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学习强化本领,以调研破解难题,以实践推动发展,以整改促进提升,将主题教育与“两最战略”和“倍增计划”等企业发展任务有机融合推进,在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更大功夫,不断用真抓实干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察实情。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问题大起底、大讨论、大落实”主题实践活动,按“八个体系”分类查找企业高质量发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围绕党的建设、战略落地、管理升级、科技创新等方面,研究确立22个调研课题,领导班子深入问题集中的区域、困难较多的分支机构开展穿透式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典型剖析、数据分析等方式,使调查研究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切中要害。

  推动综合施策出实招。在调查研究中,中建装饰领导班子通过联动总部部门同题共研,带动各单位同题共答,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同题共振,找准推动“八个体系贯通”“六个专项行动”“党建强基计划”“四个专项整治”等重点改革、管理举措落地的具体抓手,确保将情况摸透、问题找准、对策提实。结合绿色低碳发展行业趋势,深化绿色科创体系,推动科创成果产业化发展,布局装饰工业化、模块化新业态,成立绿创公司,成立行业首个既有建筑检测实验中心,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行业首个绿色健康装修实验室,推行装饰工程全过程碳排放管理。

  建好惠民工程办实事。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拓展城市更新“第二增长曲线”,实施首钢系列改造工程,在西安、苏州等地投身老旧小区改造,江西瑶岗背红色老区改造项目获评江西省第一批城市体验转化项目优秀案例,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江西样板”。从生态建设入手,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绿水青山,在北京打造延庆冬奥会景观生态修复、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等绿色生态项目,在“两山”理论发源地,高标准推进安吉笔架山农高区(核心)一期建设工程,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强化成果转化求实效。注重做好调研成果研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举措,建立每周动态跟踪机制,及时跟进落实情况、总结典型经验。领导干部在调查研究中既做推动落实工作部署的指导员、监督员,又做推广各级经验做法的宣传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来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官网)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