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党建带团建 聚“萤火”光芒 照亮孩子前行道路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体: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以来,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调动企业广大“萤火”青年志愿者积极性,为“情暖童心”联系点——河南安阳林州幸福家园社区列出详细帮扶清单,从资金捐助、教育帮扶、精神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对接,帮助社区孩子健康成长。

  “谢谢你们出资聘请老师,孩子们每次上课都很开心,这对他们心理健康有很大帮助。”林州幸福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超仕感谢道。

  中建七局地产集团是该社区“情暖童心”定点帮扶单位。为做好帮扶工作,地产集团四名“萤火”志愿者首先对社区进行全面摸排。经调研发现,该社区是林州市区易地搬迁扶贫安置小区,现有初高中以下孩子近两百名,多来自失去父母或父母残疾、身患重病的家庭。“这里的孩子由于家庭不健全,心理问题比较普遍,甚至有孩子选择轻生。”李超仕说道,“社区之前也为此聘请过口才老师,但因经费不足,没有持续下去。”

  了解困难后,地产集团出资约2万元聘请两名老师,对孩子进行全年定期辅导口语和作文,教孩子们通过语言和文字表达情绪;先后3次,组织30余名“萤火”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价值约1.3万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带孩子做游戏、讲红色小故事,鼓励大家坚强生活。此外,还一次性捐资5000元,用于解决社区经费不足的问题。

  一次帮扶活动中,当志愿者让孩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心愿时,一个孩子写道:我想要架无人飞机,如果这个愿望太贵重,那我希望其他孩子的愿望被实现。对于“萤火”志愿者来说,他们也有一个心愿:希望能用“萤火”之光,照亮每个孩子的前行道路。(中建七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