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5-23
【字体:打印

  5月22日,中国建筑第一时间在兰州召开2018年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贯彻落实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研判扶贫工作形势、交流扶贫工作经验、研究推进扶贫工作。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锦章,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锦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中建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党组书记、董事长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将扶贫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建立与定点帮扶地区主要领导定期会议沟通机制,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锦章强调,中国建筑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重点推进,全力做好扶贫工作。一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清醒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应对和战胜困难挑战的准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脱贫攻坚为己任,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着力打造扶贫工作的“中建模式”。要以产业扶贫为先导,以市场扶贫为重点,以就业扶贫为根本,以金融扶贫为契机,以工程建设扶贫为抓手,着力打造中建特色的扶贫模式;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努力破解扶贫工作体系不够完善、扶贫攻坚合力不够强大、宣传引导不够深入等突出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圆满完成扶贫攻坚目标任务。

  周辉针对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要紧跟追随中央,把握上级要求,深刻领会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现实意义;三是要聚焦重点环节,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精神,解读了集团扶贫工作管理办法;中建集团同康乐县、康县、卓尼县人民政府、甘肃省建院签订了《精准扶贫帮扶协议》。

  会上,两名扶贫挂职干部及6家子企业分别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集团干部人事部、金融业务部、信息化管理部就扶贫干部队伍建设、金融扶贫、电商扶贫做了交流发言。

  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 甘肃省陇南市政协副主席、康县、康乐县、卓尼县、甘肃省建院有关负责人及各子企业扶贫工作主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扶贫挂职干部等参加会议。(企业文化部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事项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