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出席PKM项目部分路段通车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28
【字体:打印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5月26日,中国建筑建设的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PKM项目)苏库尔至木尔坦段(“苏木段”)首段公路通车,巴基斯坦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出席通车仪式并揭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出席通车仪式。

IMG_8328_副本.jpg

  阿巴西表示,“苏木段”高速公路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早期收获项目”和“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自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以来,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认识到这一倡议对促进巴及本地区互联互通和共同发展的积极意义,通过同中方合作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巴社会经济领域的发展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巴政府感谢中国领导人和政府对中巴关系的重视,感谢中方企业克服困难帮助巴发展基础设施。这一标段是巴卡拉奇至白沙瓦主干公路的一部分,相信公路全线贯通后,巴将真正成为本地区互联互通的重要支撑。

IMG_8332.JPG

  姚敬赞赏巴基斯坦政府5年来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他表示,以中巴经济走廊为标志的中巴“一带一路”合作和新时期中巴伙伴关系达到了新的水平。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重视下,通过两国政府和企业的积极努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将一如既往珍视中巴友谊,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共同为地区和平、繁荣做出贡献。

  巴水电部长阿里、旁遮普省省督拉吉瓦纳、公路局主席马利克、中国驻巴基斯坦经商处参赞王志华、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及中国建筑、中国进出口银行代表和中巴各界人士200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PKM项目南起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途径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北至西北边境重镇白沙瓦,全长1152公里。

  中国建筑承建的“苏木段”高速公路全长39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时,合同金额2943亿卢比(约合28.9亿美元),是“一带一路”重点开局工程之一。中巴两国政府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并在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框架下予以重点推动。该项目由中国建筑负责设计和建设,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

  此次率先通车的路段北起木尔坦,南至舒贾阿巴德,全长33公里,比合同工期提前15个月完工通车。

  “苏木段”高速公路纵贯巴最大的两个经济强省,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巴国交通状况,可带动沿线两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将惠及巴所有地区。同时,该项目也将为中巴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直接聘用巴籍员工近三万人,极大地带动了当地人的就业;通过在当地采购大量砂、石、水泥、钢筋、沥青等原材料,带动了沿线区域当地企业及产业的发展;项目还积极定期开展公益活动,如暖心助学、义诊进村、挖井修渠等,促进了中巴民心相通和友谊传承。(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