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学选带班检查在京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6
【字体:打印

  8月5日,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带队前往A-1科研楼(信息通信创新园二期工程)等三个在京重点项目,对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001.jpg

002.png

  郑学选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工人生活区、管理人员办公区及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和人员实名制管理情况,仔细检查项目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询问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后勤物业等重点人员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各项目结合自身实际,从严抓紧抓实抓细项目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给予充分肯定。

003.jpg

004.jpg

  检查过程中,郑学选指出,在京各级企业和项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生产经营的前提和基础,按照北京市最新要求,有效落实“四方责任”,全面升级防控措施,坚持严责任、严措施、严督查,做到情况明、全覆盖、无死角,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把项目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将此前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落细,毫不放松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疫工作,定期组织核酸检测,密切监测健康状况,确保所有新入职、入场人员完成行程排查和核酸检测后上岗,各项管控措施覆盖分包分供在内的全体项目人员。要引导员工保持高度防护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聚餐聚会,注意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疫苗“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共同筑牢项目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郑学选强调,要着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全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高各业务线条和各分包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要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层层落实领导人员安全带班制度,加强对生产单位安全工作督促检查,不断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必须整改落实到位,及时开展复核,决不能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能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充分做好应对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的准备,针对性加强隐患排查和预警管理,完善防灾应急预案,提升反应速度、协调指挥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职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集团办公室、项目履约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中建一局、中建三局、中建八局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企业文化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疫情防控(员工健康)办公室供稿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减免房租事项信访联系人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