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公益活动传递中尼友谊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体:打印

6 联合社区医院为当地儿童义诊.png

  一、背景环境

  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效履行社会责任,日渐成为与当地发展和谐共处,促进当地经济长期和持续发展以及推动当地社会全面进步的一大重要因素,同时更是促进中国企业积极承担全球社会责任,打造中国企业品牌,构建“美丽海外中国”的重要措施。中建七局尼泊尔SRIP项目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环境,受到当地国家级电视台为中建品牌赢得了广泛赞誉。

  二、责任行动

  (一)以爱之力,予子之需

  1.教育捐赠送关怀,温暖见真情

  “你好,中国!”“Namaste,Chinese!”,一阵阵汉语和尼泊尔语交错声从Janak Secondary School加纳克小学教室中传来,声声清脆悠扬,传承着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的中尼友谊。

  据悉,加纳克小学是当地政府专为贫困家庭孩子修建学校,教学条件落后,体育设施匮乏,学校孩子们大多用缝制的布袋书包上学。了解到学校的情况,项目部特意为孩子们送来了200个书包、200套文具及60件体育用品。当孩子们收到项目部赠送的礼物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灿烂的笑容。

  捐赠活动受到了校方的热烈欢迎,他们为项目员工送上了鲜花、围巾等礼物,并用当地传统习俗表达了对项目员工的感谢和祝福。

  2.语言交流促融合,声声暖人心

  在加纳克小学,项目中方员工与当地儿童共同学习汉语和尼泊尔语。教室里,大家齐声朗读:“你好、谢谢”,“Namaste”等简单的日常用语。此外,项目员工还邀请孩子们一起在黑板上学习书写汉字,小男孩Sushan开心的说到:“I’m so happy I can write Chinese characters!”。

  校长Chudamani Sharma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迎来来自远方的客人,你们的友谊之行为孩子们带来了健康和祝福,我代表全体师生感谢你们为孩子们的健康和教育做出的贡献。”

  3.携手“一带一路”,情暖当地孤儿

  尼泊尔项目全线横穿当地多个村镇和山区经济、教育水平落后地区。5月26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项目团队到访慰问了位于K40附近的阿尔温德孤儿院(Arvind Orphanage in Nawawalpur),为当地孤儿带来了5套乐器、1箱常用药品、5套体育用品、35套书包和文具等类目丰富的礼物,确保了每位儿童都能得到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此次访慰问受到了孤儿院孩子们的热情欢迎,他们载歌载舞,为慰问团队表演了集体合唱、舞蹈等精彩的节目,寓意着孩子们心怀感恩和希望。项目慰问团队与孤儿院负责人、老师及儿童代表亲切交谈,项目党支部书记详细询问了儿童的生活、教育条件,他希望此次到访慰问,能够搭起一座“一带一路”上的中尼爱心之桥,通过实际行动带给孩子们温暖,推动尼泊尔和中国社会各界更加充分认识关爱扶助孤儿的重要意义。院长Madam Durga表示:“我们很开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够迎来中国的客人,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尼两国共同的传统美德,你们的到访和慰问将在孩子们心灵中种下爱和希望,院方将会一如既往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和学习上的最大的帮助,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项目党支部书记对孩子们表示:“我们希望大家在社会的关怀下,炼就与困难奋争的坚韧性格,牢固树立知恩图报、立志成才的理想信念,贫困中不失志向,逆境中扬起风帆,自强不息,努力拼搏,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二)开展当地大学校园招聘,促进青年就业

  4月30日,尼泊尔项目团队联合当地两所知名大学顺利举办校园招聘会。

  此次校园招聘由尼泊尔项目党支部书记带队抵达两所高校,项目团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讲,并就相关问题与在校师生亲切交流,招聘会受到了校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据悉,此次招聘共300余名师生参与,项目部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与104名英语流畅、专业能力过硬的工程类和管理类大学生签订工作意向书。

  截至目前,项目部累计雇佣当地工人50余人人,当地工程师和管理人员30余人,中方人员对当地工人和工程师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指导,有效地推动了项目团队整体技术水平和尼方员工个人技能的提高,也为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培养了素质过硬的人才队伍。

  (三)爱心义诊进校园,履责无国界

  11月10日,尼泊尔项目联合当地红十字会、社区医院在加纳克小学组织开展了爱心义诊、医疗捐赠、汉语交流等系列公益活动。“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中国人”,拓展海外幸福空间,践行中建共赢文化,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尼泊尔项目精准帮扶加纳克小学。

  尼泊尔是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医疗卫生条件落后,儿童健康状况堪忧,每年感染“登革热”的儿童病例达到2000余人。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关爱儿童健康,尼泊尔项目联合当地红十字会及社区医院,开展了“爱心义诊进校园”活动。项目党支部书记表示:“作为中建员工,我们希望能通过力所能及的帮助给予孩子们健康、快乐的童年,在为当地修筑民心工程的同时,共同携手传递中尼友谊。”

  此次义诊,累计为350余名当地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并为学校捐赠了医疗急救箱2个、各类常用药品600余盒,希望当地儿童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三、履责成效

  尼泊尔项目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精准帮扶当地儿童,祝愿当地儿童度过一个幸福美满、健康快乐的童年,拓展海外幸福空间,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书写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的中尼友谊新篇章。义诊进校园等系列公益活动受到了尼泊尔当地两个国家级电视台Mukundasen Telivision和Namaste telivision的关注,并得到两家电视台的相继报道,有效的树立了中国建筑在尼泊尔的品牌形象。

  四、展望

  拓展海外幸福空间,书写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的中尼友谊新篇章。以爱之力,予子之需。尼泊尔项目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公益活动,祝愿当地儿童度过一个幸福美满、健康快乐的童年,拓展海外幸福空间,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书写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的中尼友谊新篇章。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