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带徒”培养建筑人才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体:打印

5  开展钢筋绑扎教学.JPG

  多样化的培训方式有利于促进员工的全面发展,专业有效的技能培训则有利于提升员工个人职业技能。中国建筑在埃及重视对员工的培养,通过传输自身经营积累的建筑理念和技术知识,让每一位员工在工作中快速成长。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为新员工配备资历深、技术强的老员工,手把手开展技能教学,帮助他们快速适应工作岗位,提高新员工工作质量,提升员工团队的整体素质。 

  一、现场技能教学,收获锻炼与成长

  “导师带徒”活动一直是建筑行业中最有效的人才培养方式,老师与学生的结对组合,不仅是建筑理念与技术的传承,更是工匠精神的传承和文化精髓的传承。中建埃及特别设计了中埃双导师模式,严格选拔资历丰富的中埃工程师,通过签订协议、“拜师仪式”等为新老员工正式确立师徒关系,将教学培训工作常规化,让每一位新员工都能够得到精准培养。

  汉语言专业的默罕默德刚入职的时候,对现场大部分材料都非常陌生,他的导师尽职尽责,根据性格和特长为他量身定制职业规划,一步步带领他熟悉工作,包括如何联系砂石供应商,项目现场物资如何码放,塔吊平衡臂、标准节、油缸等设备零件和塔吊顶升原理等。逐渐地,默罕默德对现场90%的机械工具耳熟能详,成为了既懂汉语又懂工程的多面手。

  导师代表埃及工程师Ahmed Fathi是第一次拥有“中国徒弟”,非常认可“导师带徒”的培训方式,乐意向学生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尽可能地让徒弟们在埃及幸福地工作和生活。Abdelrahman Gasser导师也充分相信师生合作、现场教学的模式,他对学生们寄予厚望,希望每个人都能在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中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成长。中建埃及重视建筑过程中的技术共享,以“输血”结合“造血”的方式帮助员工成长,充实员工技能储备,助力建筑行业发展。

  二、互帮互助心意相通,建立深厚友谊

  埃及有句谚语:没有人烟,天堂也不可居住,强调友谊的重要性。埃及人喜欢结交朋友,更乐于帮助别人。在新首都中央商务区施工现场,面对不了解埃及施工标准和生活习惯的新来中国员工,埃及员工主动在工作中予以指导与包容,热情地邀请中国员工去家里做客,并把他们介绍给家人和朋友,一起进餐、游戏。中埃两国员工逐步心意相通、互帮互助,建立深厚友谊。

  “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从来不会感觉到苦累。在这里,施工技艺不断交汇,中国标准和中国工艺使我对建筑装饰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P3 标段项目装修工程师哈里

  “从事自己喜爱的工作,从来不会感觉到苦累。在这里,施工技艺不断交汇,中国标准和中国工艺使我对建筑装饰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P1 标段项目土建工程师阿默尔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