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安全绿色空间

发布日期:2020-09-28
【字体:打印

2 扩大绿化面积,美化施工现场.JPG

  中国建筑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埃及2030 愿景》安全环保要求,发挥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施工、绿色运维、环境治理等全产业链的“绿色”优势,逐步将各种全球先进的绿色技术应用到新首都中央商务区的建设中,拓展绿色空间;恪守“生命至上,安全运营第一”的安全理念,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引入适宜的新方法、新举措,全力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拓展安全空间。

  一、安全健康

  安全生产和员工健康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保障员工的安全与健康是实现社会持续协调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企业人本思想的体现。我们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根据业务特点打造“我安全、你安全、安全在中建”的企业安全文化,以科技手段促安全,创新监管模式和方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助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1.安全管理。我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把保安全、保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始终将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详细的安全风险管理制度;实施安全管理的事前控制,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2019年1月-8月,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用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总支出共计96,261,514埃及镑。

  2.安全文化。我们重视安全文化的引导作用,积极开展安全文化活动,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坚持“不培训、不派出、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组织覆盖全体员工的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帮助员工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降低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2019年1月—8月,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共开展20次安全应急演练,均达到理想效果。

  3.职业健康

  我们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根据工作类型开展职业病防治与健康检查,组织心理咨询、“一对一”思想疏导,扎实   开展职业健康管理工作。

  改善环境。通过扩大绿化面积、改善基础设施等方式优化员工生活区与办公区,营造健康、舒适的工作与生活环境。

  员工体检。定期开展覆盖全体员工的健康体检,预防和减少职业病的发生。

  健康饮食。员工食堂每日餐食丰富多样、营养均衡,保障员工健康膳食

  心理咨询。建立《工作场所预防心理健康问题的指导原则》,作为项目心理健康保障的基本制度;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定期与员工沟通,及时发现并解决出现的心理问题。

  二、绿色建筑

  1、绿色设计

  我们担当环境责任,坚持工程建设与环境保护并重,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设计中,以“绿色设计”理念为主导,控制后续建筑活动对环境的影响和资源的消耗,推动建筑与绿色技术的有机结合。

  注重绿色规划。发挥规划、整合、营销、设计管理和设计概算控制功能,提供优质的生态设计理念与规范方案。

  加强设计管理。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系统推进绿色技术、绿色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应用太阳能、风能、地热等可再生能源,配置节能暖通空调、节能灯等设备,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2.绿色施工

  空气、水、土壤、蓝天等自然资源用之不觉、失之难续。我们坚持“绿色施工”,项目施工前制定切实有效的专项保护方案,做到环境保护与工程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在项目施工管理过程中,围绕“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 ),不断建立健全绿色施工管理制度,形成绿色施工方案。项目竣工后,组织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最终评价,确保生态环境不受破坏和工程顺利竣工验收。我们积极探索建筑垃圾资源化技术和方法,按照“减量化、资源化 和无害化”的原则,加强对建筑垃圾的管控,力求从 源头减少污染。2019年1月-8月,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用于控制、治理对周边环境影响所投入的金额共计6,859,242埃及镑。

  完善环境管理。我们制定《环境管理计划》,以此作为环境管理的基本依据;成立环境管理领导小组,配备环保专职负责人, 不断健全环境保护管理体系,提升环境保护管理水平。

  美化项目现场。我们精心规划,美化项目现场,合理布置施工作业区,做到办公区规划、生活区卫生化和外脚手架美观化,加大施工现场绿化投入,要求每项工作负责人在递交工序交接单前必须负责清扫干净所负责工序的垃圾。

  应用环保技术。我们对办公区、施工区、生活区现场实行精细化管理,采用环保材料和优化技术控制能源、资源消耗,尽量使用可循环材料,提高资源利用率。

  落实节能减排。我们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制定《环境管理节能减排管理办法》和节能减排行动清单,本着“控制—减量—再利用”的环保思路,坚持达标排放,尽量减少排放。

  “中国建筑非常注重项目环境的维护,在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各个主干道上,每天会有洒水车往复三次在道路上洒水, 避免发生道路扬尘现象。”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P3 标段项目土建工程师马哈茂德·艾德尔

  “中国建筑出于绿色环保的考量,利用高科技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供道路照明系统、热水系统使用。”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P3标段项目装饰工程师穆罕默德·阿里

  “中国建筑倡导‘环保从我做起’。环境保护不仅关乎埃及公益事业和社会责任,还能促进绿色市场的发展,降低气候变化的风险。同时,中国建筑也将努力引起埃及方面对环保的关注。”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项目工程师瓦利德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信访投诉平台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